竭力安息

證道經文:希伯來書3:7-4:11【和合本修訂版】

希伯來書3章
7 所以,正如聖靈所說:「今日,你們若聽他的話,
8 就不可硬著心,像在背叛之時,就如在曠野受試探之日。
9 在那裏,你們的祖宗試探我,並且觀看我的作為,
10 有四十年之久。所以,我厭煩那世代,說:他們的心常常迷糊,竟不知道我的道路!
11 我在怒中起誓: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」
12 弟兄們,你們要謹慎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存著邪惡不信的心,離棄了永生的神。
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勸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,心腸剛硬了。
14 只要我們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,就在基督裏有份了。
15 經上說:「今日,你們若聽他的話,就不可硬著心,像在背叛之時。」
16 聽見他而又背叛他的是誰呢?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?
17 神向誰發怒四十年之久呢?豈不是那些犯罪而陳屍在曠野的人嗎?
18 他向誰起誓,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?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?
19 這樣看來,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。
希伯來書4章
1 所以,既然進入他安息的應許依舊存在,我們就該存畏懼的心,免得我們 中間有人似乎沒有得到安息。
2 因為的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;只是所聽見的道對他們無益,因為他們沒有以信心與所聽見的道配合。
3 但我們已經信的人進入安息,正如神所說:「我在怒中起誓: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」 其實造物之工,從創世以來已經完成了。
4 論到第七日,有一處說:「到第七日,神就歇了他一切工作。」
5 又有一處說:「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」
6 既有這安息保留著讓一些人進入,那些先前聽見福音的人,因不信從而不得進去,
7 所以神多年後藉著大衛的書,又定了一天—「今日」,如以上所引的說:「今日,你們若聽他的話,就不可硬著心。」
8 若是約書亞已使他們享了安息,後來神就不會再提別的日子了。
9 這樣看來,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保留著。
10 因為那些進入安息的,也是歇了自己的工作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作一樣。
11 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了不順從而跌倒了。

我曾經經歷過失眠, 睡下床, 不一會, 一個小時不够, 就醒了。 然後不能再睡, 合上眼, 腦子仍是在轉。 第二天一早起來, 仍想叫自己睡, 但仍是睡不到。 現時社會事件, 很多人都講不敢睡前碌手機, 因為看了新聞更難入眠, 失眠的香港人更加多。

日期:29-02-2020

Skip to content